青岛培训:中央统战部组织49名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回家”!

2019/06/25


不忘初心,经受政治洗礼


 当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正处于快速成长但尚未成熟的关键塑型期,也处于加强团结引导的重要窗口期,坚定政治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尤为重要。


课程安排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来自中央统战部、民政部、中国人民大学、青岛社会主义学院的多位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等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在认真聆听了专家授课后,学员们一致认为,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作为社会组织领域的从业人员,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找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


四川省新联会常务理事、资阳市新联会执行会长、资阳仁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吴国丽说,此次培训的专家老师层次高、授课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帮助我打破思维瓶颈和壁垒,从更高的层面和更多的维度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国际青年创客基地主任、青岛市北区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可锋感言,这次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围绕着中央的核心政治理念和统战政策加强学习,不仅明确了社会组织发展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坚定了政治信念、文化自信,为未来的人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青浦区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孙军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的重要标志之一。自2016年以来,服务中心就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大党建工作,分别成立了社会组织党支部和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室,运用“广交朋友”的统战思维和统战工作方法,通过建立统战联路员制度,加深了与入驻社会组织的联系,通过提供服务凝聚人心和共识,从而把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航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赵自强说,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筑牢思想长城,狠抓文化自信。作为职业教育负责人,要在每个孩子心中播下一颗“会门手艺走天下”的信念种子,让孩子们都懂得职业技能与勤劳踏实的重要性。


凝聚共识,激发爱国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


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是青岛的最新目标,在这里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以小见大,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峥嵘岁月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将青岛推向世界舞台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展现了“中国气派,世界水准,山东风格,青岛特色”,标志着中国的世界地位和世界影响正在上升,也为推动国际秩序更加公正平衡贡献了“中国智慧”。


“到中车四方,看中国高铁”显示出民族自主创新品牌的骄傲,学员们无不为中国高铁外交这张新名片感到自豪。


“走过苦难,深知前进的步伐不能停歇”。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警示着学员们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居安思危,奋发图强。 


中国海军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在这里,学员们了解了中国海军的发展历史、人民海军的战斗历程和建设成就,更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