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培训:中央统战部组织49名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回家”!

2019/06/25

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搭建起了党委、政府联系社会组织及其成员的桥梁和纽带,为广大社会组织及其代表人士提供了资源共享、合作共事的平台,在引导社会组织参加社会治理、表达利益诉求、加强行业自律、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更深切认识到,爱国教育不是口号或形式,先辈们用智慧和双手创造的新世界,中华儿女志向高远、步伐坚定传递来的接力棒,都是我辈不可辜负之重。我国的社会组织承载着与其他国家社会组织不同的职责和使命,社会组织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四川省新联会社会组织分会副会长、成都新民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马树海说,本次培训是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举办的,作为新时代社会组织从业者,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强化党的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


宝鸡市政协委员、陕西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昝军会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协商民主、社区治理、环境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5次直接提到社会组织,同时在发展慈善事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也涉及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寄托了党中央对社会组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的殷切希望。


湖北省妇联执委,武汉市武昌区融智家庭社区指导中心负责人潘兰说,十年前,怀揣“懂孩子比爱孩子更重要”的初心,我致力于湖北省家庭教育和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发心于善、立行于专、践行于行”,我和我的团队坚信“小组织大作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中为这些家庭带来哪怕只有一点点的改变都是那么的有意义。因为我们好,中国好;中国好,我们更好。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房涛感言,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要立足自身专业,行业及资源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不仅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更应该为构筑中国社会组织生态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牢记使命,勇担社会责任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主体地位和重要作用进一步彰显。那么,社会组织在新时代面临什么样的发展机遇,能够承载怎样的职责与使命?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都是这次研究班深入探讨,力求解答的问题。


在以“新时代社会组织的职责与使命”为主题的学员论坛上,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虽然每个社会组织的作用也许不尽相同,但职责与使命却相差无几,那就是破解新时代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全方位参与到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领域的建设之中。



中国稀土学会理事长李春龙说,学习培训不仅让我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视,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我会按照此次培训班的要求,加强对社会组织的了解和建设,使社会组织工作服务于国家战略,助力国家从稀土大国走向稀土强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