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培训:中央统战部组织49名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回家”!

2019/06/25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海外联合工作委员会会长、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丝路发展研究院丝路自贸管理学院院长郑帅说,社会组织是“一带一路”的先行军,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提供民生服务项目,将是今后我国社会组织迈向海外的新增着力点。 


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福建省手作创意艺术协会副会长许权说,社会组织可以架起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新桥梁,让来大陆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也融入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之中,把台湾的文化创意带到福建,通过两岸文创领域的交流,增强文化自信,建功新时代。 


全国青联委员、重庆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李麒麟说,作为一名社会服务机构的代表,我们的工作在一线,我们的事业在基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两大主题,就是我们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不二途径。 


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忠红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越来越多的获得了社会关注与政府的支持,社会团体与业务主管单位脱钩,对我们后续的运营提出新要求,面对新挑战。我们会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上海静安区白领驿家两新组织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理事长,共青团上海市委兼职副书记史逸婵表示,社会组织要“向党,向上,向善”:与党和国家同心,通过社会工作理念和群众工作方法,让服务对象更真切地产生获得感和归属感,将党和国家的正确主张有效转化为新阶层群体的自觉行动;要与时代同频,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始终以民为本、以需求为导向,直击问题、重视结果,成就一个与时俱进的社会组织;要与内心共鸣,以服务对象的福祉为社会组织的根本宗旨,永葆一颗温暖的公益心。 


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社会组织分会副会长、徐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徐州淮湃玉雕艺术研究院院长张嘉伟说,学习培训开窍醒神、铸魂立志!我将以这次理论研究班为新的起点,继续梳理吸收转化学习成果:根据自身所属的行业特点和所在行业新阶层人士集中度较高的人群特征,调动全行业力量来落实“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要求,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干劲,团结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努力创造。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中央统战部于2018年底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此次培训班结束后将自动转化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社会组织3分团”。社会组织的本职工作就是服务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这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的宗旨任务高度契合,因此,学员们热情高涨,在培训期间就围绕服务团的组织架构、主要任务和活动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目前第一次活动方案已经在策划之中。 


结业式上,本期研究班的班长,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湖北经心书院理事长熊华敏代表学员做总结发言,她说,通过本次学习,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发挥好社会组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作用的意义有了全新的理解;回到工作岗位后,唯有坚持学以致用,葆有不忘初心的情怀,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进取!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也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我。研究班结束时,学员们纷纷合影留念,并写下了这样的学习感言:中央统战部让我们这些散落在全国各地的社会组织“回家了”!


最好的感动是践行,最好的引领是服务。同心3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携手再出发,砥砺远同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