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点赞深圳民生服务:智慧城市让市民生活更幸福

2020/11/05

智慧医疗:让市民减少看病负担

image.png

2015年8月20日,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正式成立。集团是由罗湖区人民医院、罗湖区中医院、罗湖区妇幼保健院、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5家区属医院,32家集团举办社康中心以及1个研究院(深圳市众循精准医学研究院)共同组成。

罗湖医院集团以医疗机构集团化改革为纽带,以健康效果为导向,努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向“以基层为重点”“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

东门社康中心以“4+X”模式组建家庭医生团队,积极推进签约服务。“4”是指1名全科医师、1名公共卫生医师、1名社区药师、1名全科护士;“X”是指根据需要配以专科医师、健康促进员、社区志愿者等其他相关人员。让辖区的市民,能够轻松的在医院建档,并在后续得到家庭医生团队的跟进服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