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南山如何迈出一条科技创新之路,答案看这里

2020/11/11

创新开启幸福生活

一座城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除了节节攀升的经济数据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转化成辖区群众可触可感的幸福。南山不仅努力做大城区“含金量”,也不断提升辖区“含绿量”,以优美环境质量营造城区核心竞争力,构建宜居宜业的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据统计,南山每年拿出80%以上的财政收入用于九大类民生投入,为创新人才提供一流的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服务和环境保障。2019年11月,南山区荣获全国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成为全国该批唯一上榜的高度发达中心城区。

深圳市南山区人大代表、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Pr副总裁于丽凤来深圳20多年,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在深圳创业非常有幸福感和安全感,“刚从国外回来时,在做一个留学生创业项目,‘拎包入住’了一个南山政府提供的生物孵化器,有一个标准的办公室,那时候刚开始做,没有任何资源,政府给了很多政策和引导,才有了我们成长和创业成功的机会。”作为两届的南山区人大代表,她一直比较关注教育、医疗、交通和民生微实事项目,当她参与并推动一个个民生项目都得到了回应与落实时,她会感觉很有成就感。“在南山这片沃土上,可以充分感受到政府跟人民之间的这种鱼水情,开放的、包容的、非常具有创新精神、有担当的政府,让我感觉在南山居住是非常幸福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