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好!深圳市场监管局送你一份“双十一”防消费陷阱锦囊

2020/11/11

科学理性消费 谨慎“直播购物”

★案例:

消费者陈小姐在网上直播间看到美女直播的卖力促销后,头脑一热抢购了一套护肤品。货品到手后,却发现和主播宣传的不一样,大失所望。

★消费提示:

当前,直播购物作为一种新兴的主流消费渠道,在给消费者带来丰富的消费体验和便利的同时,其引发的质次价高、虚假宣传、售后维权难等问题也困扰着消费者。所以,要选择正规的直播平台、知名博主,清楚了解主播所推荐商品的来源、功能、质量以及效果;购买商品后,留存好商家信息、直播链接、支付凭证和票据等,谨防上当受骗、维权无门。

提前关注价格 防止“假优惠”

★典型案例:

李小姐看到某公司网店宣传:当天0至3时累计消费金额最高的消费者可获送苹果手机一台。李小姐当天在0至3时内购买了3000多元窗帘,她认为自己获奖有望。没想到商家并没公布消费者消费排名,也再也没提到送手机的事情。

★消费提示:

各类电商采取秒杀、让利、赠红包等促销手段,低价打折、限时限量促销,很容易让消费者冲动消费。对此,建议事先了解商品价格,警惕明降暗升情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