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市新联会11个专委会的负责人来说说怎么推动“鹏城新力”

2019/01/08

打造无处不在的新联会“掌上之家”

网络执行(技术)专委会主任周海斌

“我所负责的网络执行(技术)专委会主要职责是建设和运营鹏城新力活动的线上平台,即‘鹏城新力’官方网站、微信平台的运营。”谈及专委会今后的建设与发展,周海斌颇有信心。他表示,未来,网络执行(技术)专委会将发挥以下几大作用,首先是互联互通充分整合新闻、资讯、活动信息、会员管理及服务、互动交流、意见征集等各类型信息载体,实现后台信息数据的完全对接、融合及提取,并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构建“鹏城新力”工作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第二,是多渠道覆盖的活动组织形式,为“鹏城新力”平台电脑、手机、自助终端三种渠道提供基础支撑,并结合O2O的理念,实现组织活动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开展,让广大用户能够通过多种方式来参与活动,真正实现组织“无处不在”。第三,提供会员之间交流互动的场所,通过论坛、交流群等功能模块来维系,形成“有话大家谈”“有成果大家享”“有困难大家帮”的良性氛围。

“在智慧平台的支撑下,实现新联会工作向移动智能终端的延伸,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参与活动、了解咨询、交流互动、建言献策。”周海斌期望网络执行(技术)专委会能为新联会打造新时代的“掌上之家”。

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路上的“指明灯”

学习活动管理委员会主任廉思

“学习活动管理委员会,是为了更好的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而新设立的委员会。”廉思表示,专委会将通过开展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增强对基本国情和社会问题的理性认识。同时,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了解中央统战的方针政策等,尤其是中央关于鼓励和支持新的社会阶层的制度举措,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能力。

“未来,我们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打造一个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活动基地。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优秀企业家等举办讲座,采用沙龙形式举办联谊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同时,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规划,结合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和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需要,制定覆盖新的社会阶层四类群体的近期和中长期学习规划,明确新社会阶层的学习目标和要求。”据廉思介绍,专委会在学习内容设置上既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又兼顾业务知识技能学习,增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吸引力。

据悉,该专委会还计划出版《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展报告——鹏城新力蓝皮书》以引导服务为切入点,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切身感受到统战大家庭的温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