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市新联会11个专委会的负责人来说说怎么推动“鹏城新力”

2019/01/08

贡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才”与“智”

聚力活动管理专委会主任张光超

聚力活动管理专委会是结合“鹏城新力”活动的主题活动体系成立的一个以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专业人士为主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专业委员会。“我们的工作内容主要分两个方面,一是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长营造引才、聚才、育才、爱才环境,从中开辟发现和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二是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体的高端人才智库,鼓励承接大型政府活动、课题,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张光超介绍道。

“未来,我们将紧紧围绕“鹏城新力”活动的总体安排,突出专委的优势和特色,发挥好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作用,聚焦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特点,找热点,找难点问题,每年拟订两至三个重点调研方向。”除此之外,张光超还将带领专委会成员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组成若干个专题研究小组,采取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和研讨会等形式深入调研,提出有深度、有质量的研究成果。

引导新的社会阶层发展从理论走向实践

理论研究管理专委会主任曾滔

理论研究管理专委会成员主要来自市区新联会、人大政协、高校、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涵盖了新四大社会阶层,具有年青化、高学历、专业能力较强、在社团表现活跃、具有执行力等特征。

“我们的工作主要围绕每季度一次的‘新的社会阶层论坛’活动”、《新的社会阶层》期刊、组织‘深圳新的社会阶层统战理论研究团队’几大方面展开。”曾滔依次介绍了每项工作的具体内容,他表示,“新的社会阶层论坛”将依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个类别分期进行,活动按照“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社区治理、法治建设、政府监督”等不同专业领域设置主题,并将在媒体公共平台进行报道和宣传;《新的社会阶层》期刊每季度出版一期,与媒体深度合作,以“新的社会阶层论坛”为基础,结合每季度的市、区统战动态,中央、省、市统战政策宣传,与新的社会阶层相关的产业扶持政策,优秀代表人士创业经历介绍等内容进行采编,同时接受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投稿。组建深圳新的社会阶层统战理论研究团队,在此基础上推动成立“深圳新的社会阶层统战理论研究会”,原则上每季度1篇4000字左右的理论研究文章,每年1篇8000字左右的重点学术文章,并以市委统战部或市新联会的名义在《中国统一战线》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在《新的社会阶层》期刊的基础上,争取每2年以市委统战部或市新联会的名义出版一部20万字以上的新的社会阶层统战理论专著。

宣传“新”思想展现“新”姿态

宣传策划管理专委会主任郑家庆

“宣传策划管理专委会是新联会新设组织,首次负责此项工作的我也是一个新兵。”郑家庆笑称。据他介绍,该专委会主要负责新联会和“鹏城新力”等各种活动、政策的宣传、策划,并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包括线上线下)传递新联会的工作、活动的信息及政策宣讲,做出有质量、实效、务实、可行的宣传、策划活动。目前,该专委会初步设置策划、文案、设计、新媒体、外联及线下活动等服务岗位。

“我们期望通过活动内容策划、宣传渠道、成员形象展示等方式,去传播正能量,让社会各界人士更了解、关注这新联会组织,并通过“鹏城新力”开展的各活动中发现和吸收更多有代表性的新联会成员加入组织,一起来为国家、社会尽一份力量。”郑家庆透露,近期,该专委会已同从事以及拥有媒体资源的新联会会员对接,准备联合打造一次“新联会”形象和“鹏城新力”活动宣传工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