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市新联会11个专委会的负责人来说说怎么推动“鹏城新力”

2019/01/08

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的“加速器”

创新创业活动管理专委会主任沙林珍

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创业指导创新支撑的创新创业活动管理专委会,主要对应“鹏城新力”主题活动的“鹏创前线”工作平台,这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指导、创新支撑的平台。“我们专委会主要吸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这个群体不但规模大,而且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是新形势下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沙林珍就该专委会的特性进行了解释。

该专委会在“鹏城新力”主题活动实践中,一是为会员搭建与创业孵化器、投资基金的对接平台;二是提升培育、服务质量,推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定期走访对口联系的新的社会阶层行业商会、协会,以及到街道、社区、园区(楼宇)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集的地方,提供创业辅导、政策分析以及便民帮助;三是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利益诉求和实际问题,帮助解决创新创业遇到的困难,畅通他们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提供法律援助、维权帮扶等;四是建立创业导师智囊团,通过举办项目评审会等方式,定期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项目发展把脉问诊。沙林珍信心满怀的表示,今后创新创业活动管理专委会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专委会工作特色,丰富其形式和内容,努力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发声”平台

建言献策活动管理专委会主任王丽娜

“'众智鹏程’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平台。开辟了线上、线下绿色建言献策通道,开展座谈会、听证会、论坛,开通网上直通车,提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深圳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湾区经济”等国家大政方针建言献策的机会。”王丽娜将自己所负责专委会的职能娓娓道来。

该专委会支持打造特色鲜明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访谈类舆论节目,在纸媒、广电、网媒等媒体公共平台开辟专栏,宣扬和树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的标杆作用,做好正面引导;依托社区、园区(楼宇)等基层平台,提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探索新型基层协商民主;并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强代表性、扩大影响力、发挥新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