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市新联会11个专委会的负责人来说说怎么推动“鹏城新力”

2019/01/08

以联谊为纽带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联谊活动专委会主任许建洲

联谊活动专委会(以下简称“联谊会”)凝聚了深圳市民营科技企业的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受聘于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个体户、私营企业主、中介组织的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将以团结合作为基础,以交流互动为纽带,采取恳谈、参观、考察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联谊交友活动,团结并服务于深圳市的各类人才,融洽感情,增进共识,共同发展。

许建洲表示,联谊会工作内容包括开展会员间的联谊交流;推进会员间、本会与其他社会团体间,在学术、科研、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国家科技、经济、教育、产业、人才等方面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关心公益,服务社会等内容。

联谊会着力打造两大活动平台,一是教育活动,以教育引导为主线,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全市统一战线主题活动。同时,坚持以各专委会为单位,每季度一次轮流承办主题活动论坛,相继开展“走进会员单位”“中秋联谊暨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二是自主活动,鼓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根据行业区域特点,由代表人士牵头,自发组织开展活动,统战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科室人员跟踪参与。

传播慈善助力公益

慈善事业活动管理专委会主任房涛

“我认为慈善事业活动管理专委会的定位非常清晰,它是新联会的一个主要社会价值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求‘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精准扶贫’,承担社会责任,共享改革开放红利,并用自己的创业能力帮到更多的人。使通往幸福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一个都不少’的具体体现。”房涛阐释了自己对打造慈善事业活动管理专委会的定位。

对应工作需求,该专委会的工作人员可定位为不同板块的工作方向,如精准扶贫、健康福祉、优质教育、城市与社区可持续发展、环保等,工作内容根据每个人的方向成立工作小组,并寻找外围的顾问、组织。

房涛认为应充分发动以下四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并弘扬战略慈善。第一类人是国内和国际企业高管,推动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第二类人是中介,大律师、大会计师、大评估师等,使他们在工作中发挥价值导向,一方面推动社会进步,一方面支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第三类是社会组织类别,社会组织在未来社会治理创新板块,应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第四类是自由职业者和新闻媒体人士,应当充分发挥自己新媒体的技术,链接社会的信任,提升社会慈善文明的程度。

返回列表